logo
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
China UAV Industry Innovation Allianc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详情
放飞青少年飞行梦 迎接人工智能新时代

2019/11/4 18:54:47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关键是要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少年强则国强,人才的培养要从娃娃抓起。2017年,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

drone-3826481_960_720.jpg 
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下,无人机作为信息时代的高技术集成产品,在民用领域得到迅速推广。随着航拍无人机的全面普及,青少年无人机教育、青少年无人航空器比赛也得到快速成长,无人机也日渐成为老百姓和青少年广泛参与的一项航空活动。
 
无人机融高科技、智能化、飞行梦、工程实践等内容于一体,能够培养青少年创新创造、团队协作精神,是开展青少年科技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科技型人才的重要载体。不久前印发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已经把无人机教育等纳入义务教育和高中教育阶段的必修课。
 
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与中国光学工程学会经过调研与论证,将在5月24日于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9全球无人机应用及防控大会”的同期,举办“2019 SSC杯青少年无人航空器大赛”。大赛旨在激发无人机爱好者的科学兴趣、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发掘青少年创新潜力,拓宽青少年国际视野。
 
本次大赛主要设置无人机竞技赛、无人机障碍赛两项比赛项目,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在赛前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封闭训练。在比赛结束之时,将从参赛团队中选出冠军1名、亚军2名、季军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以及具有高度竞争力的奖品。
 
据悉,作为无人机行业协会中的“国家队”,在工信部大力支持下的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举办此次青少年无人机航空器大赛的宗旨在于激发更多青少年对航空的兴趣,提升我国青少年科学素养,为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基础。比赛也更加注重培养青少年团队协作精神,不仅考核青少年对无人机的组装能力、操作水平,还考验其手脑协调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秘书处
电话:010-83601512 010-83207351 010-83606632
备案号:京ICP备1805102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