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
China UAV Industry Innovation Alliance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理测绘 >详情
【无人机测绘】印度欲打造国家数字地图 无人机需求量大增

来源:无人机网 时间:2019-11-22  


[宇辰导读]在过去的几周中,无人机一直悬停在距离班加罗尔约50公里的小镇的天空上,定期飞行以捕获下方土地的图像。从建筑物到农田,道路和湖泊-无人机正在绘制该区域的地... 

在过去的几周中,无人机一直悬停在距离班加罗尔约50公里的小镇的天空上,定期飞行以捕获下方土地的图像。

 

微信图片_20191212132627.png

从建筑物到农田,道路和湖泊-无人机正在绘制该区域的地图,这是印度卡纳塔克邦政府和该中心一项联合计划的一部分,以对国家进行数字化地图绘制。

该项目从卡纳塔克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哈里亚纳邦开始,是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在印度进行无人机调查以创建高分辨率的国家数字地图。

而这项任务一直是印度最古老的科学机构印度调查局(Survey of India)在做。长期以来,印度的土地调查是由人工完成的,测量师测量地块并生成记录。随着技术的出现,印度调查局(Survey of India)与州和市政府机构一起开始使用卫星图像来绘制属性地图并创建接近准确的图像。但是,无人机技术的发展似乎为土地勘测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去年,税务部门和印度调查局(Survey of India)在该市第一个计划中的郊区Jayanagar成功完成了一项试点项目。现在,它的高准确性水平促使该部门决定在其他地区扩展工作。

该机构从接受调查的三个州的线索中得出的结论是,现在该机构将其视为在印度建立无人机影像资料库的机会,这类似于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卫星影像资料库。

“过去,我们进行了许多调查,但没有按此决议进行。如果卫星图像的准确度为30-40厘米,则无人机图像的准确度为5厘米。这就是我们正在寻找的精度。”印度测量总局局长Girish Kumar说道。

尽管无人机已被用来测量数百平方公里的面积,但印度调查局和三个州所承担的项目却是巨大的。迄今为止,土地调查局已采购了30架无人机,并计划很快将机队增加到300架。

哈里亚纳邦在调查工作上取得了很大进展,而马哈拉施特拉邦则将调查仅限于第一阶段的村庄。卡纳塔克邦的工作更为复杂,因为将在第一阶段本身对包括班加罗尔在内的城市和农村地区进行调查。

练习包括通过无人机捕获图像,将其与地面勘测数据进行核对,然后将其开发成高分辨率的3D地图。即使这三个州自愿采用了无人机调查项目,该机构仍计划根据全国各地的无人机图像同时创建一个土地仓库。

“人们认为有必要制作印度的数字地图,因为这将使政府能够做出更好的决策。该地图将包含所有类型的记录,包括土地详细信息,社会经济数据,道路网络等。”科学技术部秘书Ashutosh Sharma教授最近在班加罗尔印度科学研究所举行的活动中说。

无人机调查项目不仅限于测绘。卡纳塔克邦正在根据无人机图像开发地理参考的土地记录。

“如今,土地记录已经超出人们的理解范围。但是,我们希望使用无人机调查数据为每块土地开发一张类似于Google Maps的数字化地图。卡纳塔克邦调查,定居和土地记录专员Munish Moudgil说。

新系统允许测量师-携带连接的设备连续操作的参考站-精确地在财产边界上行走,直到现在这仍然是一个挑战,特别是在农业用地上。

在第一阶段中,卡纳塔克邦的五个地区已被选作无人机测绘和开发地理参考的土地文件,预计这项工作将于明年年底完成。

官员说,在执行飞行员的贾亚纳加尔四街区,官员们已将无人机草图的尺寸与现场的实际尺寸进行了比较,发现图像令人满意。下一步,到12月底,至少有4,000位业主可能会获得数字化地理参考的业主卡草案。

由于印度的土地所有权记录是私人文件,并且本质上是推定性的,因此基于无人机调查生成的数字化财产所有权卡可能会发现土地所有权的性质已从推定性所有权转变为最终所有权。

“这样的项目可以极大地改变土地记录计算机化的格局。ESRI印度总裁Agendra Kumar说:“可以在短时间内以经济有效的方式创建土地信息系统,最终为广大公众服务。”(ESRI是美国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其他州正在试验基于ISRO卫星图像的土地记录调查和数字化。拉贾斯坦邦正在通过卫星图像对12个地区进行调查。“我们已经采购了卫星图像。下一步是自动校正这些图像并进行处理,并将它们叠加在已经数字化的旧地籍地图上。”解决方案的附加专员Mahendra Kumar Parakh说。地籍图显示了土地的范围,价值和所有权。

由于迄今为止在拉贾斯坦邦进行的基于卫星的调查仅限于村庄,因此农田所有者对卫星图像的准确性非常满意。他说:“细微的差异不会打扰他们。”

在一个法院因土地纠纷而阻塞的国家中,无人机调查的最好收获可能是解决与土地有关的诉讼。据估计,印度约有250万公顷土地存在争议,最高法院裁决的案件中有25%是土地冲突。

“无人机调查的准确性水平和数字化土地记录的创建将为解决土地纠纷带来福音。由于法院在过去的许多诉讼中都将卫星图像视为有效证据,因此无人机调查图像现在也可以替代卫星图像。”卡纳塔克邦国家遥感应用中心项目总监M Jayachandran说道。

除了生成地理参考的土地所有权文件并解决土地冲突外,无人机数据还有望在各个级别上发挥作用。

“通过该项目创建的数据将可用于许多其他应用程序,例如土地使用规划,水资源等。此外,由于土地记录的透明度更高,该项目可以为各州带来巨大的经济和治理收益。” ESRI说。

然而,如此规模的调查并非没有挑战。天气就是这样的一种。对印度官员的调查称,由于天气极其恶劣,他们在卡纳塔克邦几个月都没有飞行无人机。“我们不能在下雨时飞行无人机。有一次,发生了坠机事故。”一位官员说。

尽管存在局限性,主题专家希望无人机可能成为调查物业的下一件大事。

“每种技术,无论是卫星图像,航空测量还是无人机测量,都有其优点和局限性。卫星图像的优势在于,它可以在短时间内覆盖更大的距离,而且与无人机不同,天气不是一个因素。但是,准确性和成本效益是无人机的优势。” Jayachandran说。

专家们说,最大的挑战是处理和管理从调查中获得的数据。这些无人机将产生数TB的数据。因此,投资应该在建立系统上,无论是数据处理,软件还是用于处理数据的硬件。满足处理要求以补充数据收集活动至关重要。训练有素的人力需求也将是执行此类项目的重要因素。” Jayachandran说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秘书处
电话:010-83601512 010-83207351 010-83606632
备案号:京ICP备18051022号-2